之前為了辦理德簽,特別訂了早上六點半的火車直奔愛丁堡,很聰明的盤算著辦完以後剛好可以去車站接十二點半從倫敦前來的小如和小雲。但是臨行前的週末接獲匈牙利簽證的鳥事,導致我週一不敢貿然辦理德簽(請見令人不敢恭維的東歐國家行政效率)。但是火車票定了也不能改,還是只好五點多爬起來出門,到了火車站,發現,火車又誤點了!!! 

因為誤點加上螢幕月台的顯示不清,我居然坐錯火車…囧rz…這班只有到Newcastle,因此要在Newcastle轉下一班到愛丁堡的火車。原本很擔心會被罰錢(因為我的車票是固定班次的,不能換其他班次的火車),但是碰到的查票員都相當同情我遇到誤點火車而坐錯車的遭遇,所以都沒有罰我錢(不然一張票可是有高達80英鎊的,害我嚇壞了~~)。所以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既倒楣又Lucky壓~~

由於前晚只睡了三小時,加上坐錯車的驚慌,到了愛丁堡還沒開始玩我就有累攤感覺。想要找個安靜又安全的地方小睡一會,根據我本人旅行無數的經驗,最好的地方當然就是圖書館了啦!於是我就跑到市圖選了一本書,用手支著頭假裝在看書其實是在打盹,等到時間差不多再去車站接小如他們。

久違的姐妹,見了面免不了來個大擁抱~~之後走到愛丁堡最有名的j主街-High Street閒逛,這個充滿觀光氣味的街道,滿街都是蘇格蘭裙、cashmere圍巾等紀念品,價錢比起其他地區都便宜許多,圍巾一條大約20英鎊,是非常體面又划算的禮物喔!走沒幾步大家就餓了,就近在一個教堂旁的廣場前野餐起來。小如準備了超美味漢堡和沙拉,但是最令我驚艷的是→鴨舌頭!我的媽咪壓~居然可以在愛丁堡吃到滷鴨舌頭啦~~~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蘇格蘭威士忌聞名於世不用我再廢話了,雖然本人不喜歡威士忌,只偏好奶酒和紅酒,但還是要入境隨俗去參觀一下威士忌中心,琳瑯滿目的令我眼花撩亂,本中心樓下還有豪華洗手間哩!

直直的沿著High Street走到盡頭就是愛丁堡城堡,全票12英鎊,優惠票只給老人或身障人士,哀~這種事情我碰過好多次了,公車也很少有學生價,英國人好像不覺得學生是需要救濟的族群,嗚~

城堡是中世紀的建築,以石塊建材為主,巍峨矗立在愛丁堡高處,非常具有難攻易守的優勢。裡面有很多區塊,分成官員宿舍、監獄、教堂、武器室等(奇怪,怎麼沒有皇族的居所?)。其中有一個展間介紹了蘇格蘭與英格蘭在歷史上的愛恨情仇,當英格蘭強佔蘇格蘭的時候,有兩位忠誠的侍女偷偷的把The honors帶走,一直隱藏了數十年才又重新見諸於世。原本我一直以為The honors是蘇格蘭皇族後裔(中國歷史看太多了,常常都有朝代滅亡時,忠僕冒死偷渡皇家最後一滴血脈的故事壓~),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寶劍和皇冠等聖物,套用中國的邏輯,就是玉璽拉!。城堡裡面還有一個教堂,據說是愛丁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從外面看起來黑黑的的確有很老舊的滄桑感。

很明顯的,蘇格蘭人非常的以身為蘇格蘭人為傲,重要觀光景點內的解說員都穿著正統的蘇格蘭服裝,而平均來看蘇格蘭人身材也較為高壯,整套搭下來加上宏亮的北方嗓音,無論老少都非常有粗曠原始的帥氣!

逛完城堡差不多也五點多了,大家都是透早爬起來趕火車因此感到相當疲憊,決定先回旅館暫歇。從城堡走回旅館,居然走了半個多小時,小雲不斷嚷嚷說,網站上的資料果然不可盡信(因為大家都說要在Haymarket下車,但是真正的市區火車站是在Waverlay,中間腳程至少半小時以上,強烈建議大家在Waverlay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